English

挽留IT人才的法宝
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刘丁己 我有话说

根据美国电子学会(AEA)日前对500多家高科技公司进行的人力资源调查,企业如果让他们的IT人才敬业守职,最好的方式便是给他们提供具有挑战性的工作环境。

这项年度调查显示,受访企业认为,交给员工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是留住人才的最佳做法。其他被认为是留住人才的有效方式依次为:良好的工作环境、优秀的经理人、高昂的士气、弹性工作时间、股票选择权、有机会争取额外假期、企业对工作及家庭目标的支援、宽松的服装规定及高品质管理等。

在当前IT人才供给严重不足的情况下,招募并挽留IT技术人员已成为企业极为重要的工作。但是调查也显示,留住这些高科技人才的成本已经日渐升高。受访者们说,IT人员去年的调薪幅度平均为8%,高于前年的6.8%。

调查还发现最盛行的招募、挽留人才的做法与最有效方法之间的差异。如:学费、训练补助被列为企业实际挽留人才手段的第3名,但这种做法的效果却名列第10。此外,提供员工额外的假期被列为有效程度的第4名,但在受访的企业中,这项做法甚至不在清单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